黄攻,喻受,主黄喻

【夜索】月亮湖的秘密 01

西幻。少年剑圣X人鱼。有车

 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番外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这个盒子是空的。

  索克萨尔眼中充满了难以置信的神色。为了看得更加清楚,他抓起盒子,脚尖轻盈地一蹬湖底,浮上月光盈盈的湖面。

  没有,什么都没有,表面覆盖着水藻的石盒里空无一物。

  握着石盒的手指有些微颤抖,水珠随着这个动作轻巧滑落,索克萨尔倒吸了一口气,丢开石盒将双手举在眼前。

  这是一双漂亮的手,手掌很薄,指关节略微突出,十指修长,指尖圆润,指掌间奇异地没有一点老茧或疤痕,此时竟有些许滑腻的反光,从湖底潜游上来本该满手是水,可那些水并没有成片附着,而是一颗一颗地分布在苍白的肌肤上。

  他只轻轻甩了甩手,水珠便尽数滚落回湖中,手上干干净净,摸起来却冰凉湿润。

  “糟了。”索克萨尔喃喃自语,不止是手,浸泡在水里的下身也传来异样的感觉,同时原本还有些凉意的湖水也越发让他感到舒适。

  可是,那件重要的东西,到底去了哪里?他痛苦地扶额。

  “喂,吊车尾的,你怎么半夜一个人跑到湖里洗澡?你是在洗澡吧,我没看错吧,你居然还披着黑斗篷,重不重啊,难道你在搞什么邪教祭祀仪式?”

  喋喋不休的声音忽然响起,索克萨尔的心猛地往下一沉。不用回头他就知道,这么聒噪的只可能是那个家伙。只是夜雨声烦怎么会半夜出现在月亮湖?难道他一直在跟踪自己?

  他这边心思烦乱,那边的声音也不停歇。“月圆之夜穿戴整齐独自一人泡湖水,你真的在搞什么邪门咒术吧。真是个不得了的发现,为了整个布鲁瑞恩学院的安危,我决定先把你捉起来免得跑了,明天一早就向老大举报,就说那个吊车尾的……”

  “别演了。”索克萨尔打断他的话。他感觉非常糟糕,身体不可抗的变化让他内心逐渐惊惶,也丢失了一贯绝佳的耐心,他霍然回身,游到水深及腰的浅滩上仰头道,“把东西还给我。”

  夜雨声烦笑了。湖边的少年剑客摊开手,手里赫然是一枚拳头大的珠子,玲珑剔透,发出莹润的白光。

  “什么叫还给你啊,这可是月亮湖里的月亮,怎么就成你的私人所有了。就算你说这是你的,你有证据吗?上面刻了你的名字吗?别瞎扯了,在很久很久以前,比你来布鲁瑞恩学院更早的以前,这里就叫月亮湖了,所以这枚珠子也在这里很多很多年了,说这是你的所有物,你要不要脸啊。”

  夜雨声烦嘴巴不停,眼睛一直盯着把自己沉在水里的索克萨尔,见他突然不管不顾地往左岸扑去,连忙拔剑,抢在索克萨尔的手边挑飞了藏在茂盛草丛里的法杖。

  “哇,居然还在这里藏了一手,要不是我反应快岂不是让你得手啦。”

  索克萨尔已经完全不想理他了,他拖着湿淋淋的衣袍往法杖落地的地方追去,却又被某个烦人的家伙阻拦。虽然夜雨声烦只是口头威胁要举报,实际并没有要伤害他的意思,手无寸铁的羸弱术士又怎么冲得过剑士的防线。

  索克萨尔几次撞到夜雨声烦的身上,少年剑士的体温居然让他感到了炙热,那种灼烧感因接触而起,烫得他有心脏漏跳了几拍。

  “你告诉我这珠子是干嘛用的,你为什么每个月圆之夜都会跑来月亮湖,如果确认对学院没有危害,看在同院的份上我说不定就会放过你哦。”

  不行了……状态越来越糟,腿好软,好像随时都会倒下……

  “咦你的体温怎么这么低啊,是不是病啦,活该呀谁叫你大半夜泡冷水……”

  来不及了!

  索克萨尔突然转身就往湖里跳,夜雨声烦才不想跟他在水里玩追逐战,几步追上一扣术士的肩膀,就见银发的少年术士浑不受力般跌了下去,搞得他也没收住力道,两人沿着浅滩骨碌碌打了几个滚,停在一个险险就会被湖水淹没口鼻的地方。

  夜雨声烦趴在索克萨尔身上制住他的双手撑起上半身,“喂,你不会是真的病了吧,这么不受力。干嘛用这种眼神瞪着我,我这句问候是在关心你诶。”

  少年术士大口地喘气,一副呼吸不畅的样子,瞪着他的眼睛更亮了,仿佛燃烧着两簇冷冰冰的火苗。

  夜雨声烦忽然感觉下身的触感有些不对,他谨慎地扭头回望,不由呆滞。

  死气沉沉的黑色斗篷下,露出的不再是少年术士伶仃的脚踝,而是一条冰蓝色的鱼尾,此时正在浅滩上拍得水花四溅,彰显着主人的愤怒。

-TBC-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66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北极熊爱吃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